2024年6月10日星期一

比較環球股票UCITS ETF (2024年6月)

我目前持有 VT VWRD 這兩隻環球股票ETFInvesco 在一年前推出了 FWRA,它追蹤同一個指數。我認為現在是時候檢視一下這隻基金的最新表現和發展。此外,市場上還有另一隻追蹤環球股票的 ETF - SPDR IMID,我也將它與前述3ETF進行比較。

 

相比一年前的介紹文,3ETF的基金支出費用維持不變。VWRD的持股數量與之前差異不大,但 FWRA的持股數目從1817增加至2387,而 IMID 的持股數目則從1970大幅增加至3536。前10大持股的比重和回報率在3ETF之間差距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FWRA的基金規模在過去一年已增長至2.48億美元。雖然 Reddit 和 Boglehead 討論區上多數人推薦 Vanguard 的 VWRD 或 VWRA,但基於投資者可控制的因素(如選擇較低費用的基金)而言,FWRA 的費用約為 VWRD 的三分之二,且表現相差不遠, FWRA的基金規模有望持續上升。FWRA的基金規模已超過1億美元,暫時不用擔心基金會因規模較小而中止營運。此外,FWRA的流動性比一年前有所改善,買賣差比1年前也得到緩解。加上FWRA的基金費用較VWRD低約三分之一,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投資者由VWRD 或 VWRA改為選擇FWRA。

 

相關文章:

投資全世界股票的新UCITS ETF: Invesco FTSE All-World UCITS ETF (股票代號 FTWD 和 FWRA) 

https://martisfi.blogspot.com/2023/07/ucits-etf-invesco-ftse-all-world-ucits.html

投資全世界股票的UCITS ETF (2) : SPDR® MSCI ACWI IMI UCITS ETF (股票代號 IMID) 

https://martisfi.blogspot.com/2023/07/ucits-etf-2-spdr-msci-acwi-imi-ucits.html

 

2 則留言:

  1. 師兄會轉移過去抑或等vanguard減收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考慮,VWRD和VWRA的基金規模大到我想不到它有需要考慮下降基金支出費用,除非FWRA的基金規模增長至和VWRD和VWRA有明顯的競爭性。
      我也預計隨FWRA可隨基金規模上升增加持股來減少追蹤誤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