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投資全世界股票的新UCITS ETF: Invesco FTSE All-World UCITS ETF (股票代號 FTWD 和 FWRA)

基金公司景順 (Invesco)在今年6月中成立兩支新的投資全世界股票以美元計價的UCITS ETF: Invesco FTSE All-World UCITS ETF。該ETF分別有累積型ETF (股票代號為FWRA)和配息型ETF (股票代號為FTWD)作選擇(有關累積型和配息型ETF的分別可參考我的另一篇Blog),追蹤FTSE All-World Index指數,這個指數包含了美國、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新興市場的大中型公司,和Boglehead一貫推薦的領航(Vanguard UCITS ETF(VWRDVWRA) 追蹤一樣的指數,可以以只用一隻ETF就能投資全世界股票市場,具有分散地區和公司類型的效果。

 

今次景順推出這隻ETF最大的亮點是其比領航ETF更低的費用,基金支出費用每年只需0.15%,比VWRDVWRA0.22%0.07%(少約3成支出),對長期投資和長遠回報是十分吸引的。不過該ETF只是剛推出階段,成交和流動性比VWRDVWRA差,買賣的價格差未必抵消其低的支出費用。而持股方面,FTWDFWRA持有1,817間公司的股票,比VWRDVWRA3,691間公司的股票少大約一半。

 

有這項新的ETF來直接競爭,如果這ETF進一步佔據VWRDVWRA的市場分額,相信會給領航帶來下降基金支出費用的壓力,最終還是投資人直接受惠。

 

FTWD的官方連結

https://etf.invesco.com/gb/private/en/product/invesco-ftse-all-world-ucits-etf-dist/trading-information

 

FWRA的官方連結

https://etf.invesco.com/gb/private/en/product/invesco-ftse-all-world-ucits-etf-acc/trading-information

 

倫敦證券交易所慶祝Invesco FTSE All-World UCITS ETF上市的新聞

https://www.londonstockexchange.com/discover/news-and-insights/london-stock-exchange-welcomes-invesco-celebrating-launch-ftse-all-world-ucits-et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