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星期五

機場管理局2026年到期4.25厘定息零售債券(證券代號 4701)

機場管理局(機管局)2026年到期零售債券(證券代號 4701)息率是以定息4.25%年利率計算。這債券沒有債券評級,而標普全球評級對機管局的長期本地貨幣和長期外幣的評級為AA+。有別於之前香港特區政府的抗通脹債券和綠色債券,這債券設有100%贖回機制,在派息日前30至60日前提出贖回(即有時間限制,除非銀行或証劵行幫你接貨),可收回100%本金和應計未付利息。因此投資人不應設想會如一般可以在二手市場買賣的債券在減息周期會出現債價上升而得到額外獲利的機會,這意味亦不會出現因加息而債價下跌的風險。

現時在二手市場同樣在兩年半後到期的美債和相同AA+評級的主權債和企業債的息率是相近,沒有派特別高息的情況。在去除兌換美元的費用下,直接用港元得到相同的息率的債券,對想增持債券的投資人是有一定需求。相信因100%贖回機制下會吸引一些擔心債價下跌而損失本金的人參與這次發債集資。

 

二手市場兩年半後到期的美債


BondSupermark約兩年半後到期S&P AA+評級的主權債和企業債


債券於202425日發行,每三個月派息一次,年期為2.5年。每手為一萬港元,發行最多50億港元,只接受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認購。詳細細節請參考機管局的發行備忘錄。

機場管理局發行備忘錄 - 2026年到期的4.25厘港元債券

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iwov-resources/file/airport-authority/Retail_Bond/Retail_Bond_Offering_Memorandum_tc.pd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