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星期三

綠色債券2023

 

 

綠色債券2023息率是以定息不會少於4.75%年利率或最近6個月的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計算,以較高者為準。綠色債券設有二手市場,可以以當刻市場價買入或贖回債券。如果以上一批綠色債券2022 (4252) 的現價計算(昨天收市價為96.5),到期的利率是4.69%,只有0.06%的息差。如果以收息為主而買入今次的綠色債券(即打算持有至到期),倒不如直接在市場直接買入4252不是更方便? 如果打算在首日的上市直接賣出,以現時4252利率,是否出現可觀獲利的情況是值得留意。

 

2 則留言:

  1. 另外美國債3年期暫時高於4.75%,估計上市後都有機會跌破1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到的是賺買賣差價的利潤唔高,是否直接破發真係睇上市個利率係點。如果平常沒有美元的投資人想搵地方停泊部分資金其實係可以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