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2023/02總結

現時投資組合:-

HKG

4252: 500 (2025到期)

 

ETF (US & UCITS)

VT        : 361.22

VWRD  : 1,782

AGGG   : 19,187

Crowdfunding

Peerberry : EUR 2,803

Mintos     : EUR 1,953

 

現時總投資為HKD 2,433,674 (未計算強積金)

現時總投資回報為-556,598 (-21.3%),比上月總結 -496,009 下跌 60,598

202302 XIRR -2.7%

2023全年 XIRR3.6%

 

組合股債比例為股票:債劵 = 71.2% : 28.8%

20232月中旬開始傳出加息的節奏未完,股市亦開始下跌,資產組合亦不免跟隨下跌

上月閱完威廉‧伯恩斯坦的《投資人宣言》,隨即開始閱讀下一本書,但我的閱讀速度一向很慢,下一篇的閱讀總結看來不會短期發佈。

最近止凡有一篇blog文提到,他的一位網友透過獨特的方式選股,成功在三年內將資產增長了600倍,超越巴老的回報。不過,我認為這樣的資產增長幅度不太可能長期持續下去。儘管過程中經過充分的研究和分析,股價走勢仍然可能出現預料之外的情況。此外,這種選股方式不容易複製,短期內進出市場的不同入市價和賣出價格都會對投資回報產生很大的影響。相較之下,指數投資容易做到可再現性(Reproducibility),而且可以預期長期投資回報,無需複雜的技術和知識即可實現。儘管回報相對較低(只是市場的回報),但是也有著穩定的投資報酬率。唯一的缺點是不能像傳奇一樣極速獲得高額回報,需要長期留在市場中才能實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